绯辞

花语·勿忘我

be预警,以后可能会有后续

曦澄文,请勿踩雷

勿忘我原本是一种很普通的花草,长在路边可能都无人识得。但因为有了这样一个浪漫且富有诗意的名称,成为了用来表达相思之情的花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——选自《勿忘我》

若不是名字,勿忘我不会被人们记得。

正如江澄不被蓝曦臣所记得一般,念此,江澄不禁苦笑。何时爱上蓝曦臣的呢?他不知道,或许,只是那惊鸿一瞥,那个温润如玉的身影便入了心房。

发展至今,竟是难以自拔,就仿若扎在心上的尖刺,拔不得,碰不得……

若不是那次忽然昏倒,怕是此生连接近那人都是痴想。听旁人道他名唤蓝曦臣,是校草。而自己不过是一个失了家的人,不比魏无羡的恣意妄为,不若阿姐的宽宽温柔。

哪里有资格去触碰那道光呢?

终究只能错过。

光阴荏苒,当初的少年长成青年,紫衣傲骨,是他人眼中的嚣张跋扈,不辨是非。

但那又何妨,能与那人并肩同行,已是不易。

他,还是当初那个他吗?

有某处隐隐发生了变化,却又说不上来……

我不知道我怎么了,视线总是忍不住看向江少爷。他很骄傲,所有事都自己担着,心隐隐作痛,想帮他分担。这是怎么了?我病了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——选自《蓝曦臣日记》

我不知道他还能撑多久,医院已经下了病危书。他本应该在医院接受治疗,现在反倒去处理那些工作。一切都有条不紊,可是那么让人心慌。这太像他在安排后事了,到底是什么时候起,他不再和我交流,不再和我玩耍。到底从什么时候,我失去了我的太阳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取自魏无羡《莲傲》

江澄能感觉到蓝曦臣的变化,是好的。可惜一纸病危通知书,将他从好不容易得来的安闲时光打破。病危,偏偏在这种时候,真是讽刺。魏无羡担忧的目光让他心烦,索性走入一旁的花园。这是蓝家举办的研讨会,实是枯燥无趣。

隐约有箫声传来,江澄虽不通乐理,但也能感受出吹奏者心中定也是烦闷至极。

不得感叹一句,这世事无常啊。

江澄没有去打扰吹奏的人,打断他人思考是极不礼貌的,他断不会去做。

他就默默地听着,消磨时光,同时也享受时光。

我…还是不要去打扰了。注定没有结果的感情,那就不要再有念想了。

安好,勿念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江澄

蓝曦臣是在周末清晨收到的这封信,是江澄送来的。

随信附来的是一株勿忘我,蓝曦臣看到后向这医院就狂奔而去,终究晚了一步,那句“我爱你”不知能否听到。

不过,据说江澄是笑着走的,估计是听到了。

蓝曦臣其实预料到了,但没想到如此之快。他只来得及陪江澄一周,他推了所有的事务,陪了江澄一周,却不想是最后的时光。

他守着江澄的墓,静静地,不眠,不食……

他在等,等一个奇迹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33)